通过舞蹈教孩子创造性自我表达的5个想法

教孩子通过舞蹈创造性地表达自我

如果你的家庭像我的家庭一样,你就会喜欢大型舞会。三个精力充沛的孩子和两个热爱音乐的成年人一起在客厅跳舞是一个特殊的亲密时刻。

但是跳舞不仅仅是一起做的一件有趣的事情。作为一名小学老师,我亲身体会到舞蹈对孩子们的许多好处。舞蹈除了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外,还教会孩子们倾听和注意音乐的节奏和旋律元素。它可以帮助加强前庭的平衡感许多研究显示这种舞蹈可以帮助释放压力和焦虑。和别人一起跳舞甚至可以促进社会联系,因为孩子们会对彼此的动作做出本能的反应。

虽然我们的很多学校都不教舞蹈,教育家肯·罗宾逊爵士和卢·阿罗尼卡认为学习舞蹈与“其他艺术、语言、数学、科学和人文学科在每个孩子的通识教育中”一样重要。舞蹈使孩子们能够表达自己,并对自己的身体感到舒服。研究显示创造性运动与学习呈正相关。

教孩子通过舞蹈创造性地表达自我

如果你想帮助你的孩子更多地跳舞,这里有一些想法,可以在家里开始你自己的迷你舞蹈课程:

  1. 跳舞的人越多越好。让一小群孩子和他们的朋友聚在一起,开始一个游戏,他们两人一组互相模仿。一个孩子引导和移动他们的身体,而另一个孩子则模仿他们的动作。几分钟后交换一下,这样两个孩子都有机会带头和跟随。这创造性动作和舞蹈教学策略视频显示一群学生在2:56做镜像。
  2. 改变音乐或者根本不用音乐。让你的身体安静下来,或者跟着自己的心跳跳舞,都是有道理的。试试简单的鼓,看看你的孩子是如何以你想象不到的方式移动的!
  3. 让你的孩子自己或与他人一起即兴创作、作曲和编舞。一种方法是鼓励他们在不同类型的音乐中探索一种舞蹈动作,如滑翔、爬行、跑步、跳绳或滑动。你也可以让他们创作一个舞蹈,使用上面列出的两个舞蹈动作,并且有明确的开始、中间和结尾。让他们尝试舞蹈,从低到高。是的,一个四岁的孩子也能做到!当然,他们的舞蹈可能会在练习时间和表演时间发生变化,这可能会引发一场关于即兴创作的有趣对话。
  4. 使用道具!尤其是在孩子刚开始接触舞蹈的时候,给他们围巾之类的东西跳舞可以帮助他们消除一些表演焦虑。我喜欢让孩子们成双成对,让其中一个有创意地移动围巾(上、下、之字形、慢慢地、绕着圈),而另一个孩子则移动他们的身体,好像他们在做什么的围巾。然后,他们交换角色。
  5. 在任何舞蹈活动之后,让你的孩子反思他们的经历。反思可以是一个快速的对话或一个书面任务,以帮助孩子处理他们的经历。可以问的问题有:
    • 今天跳舞是什么感觉?
    • 你喜欢这个活动的什么地方?
    • 哪部分对你来说是挑战?
    • 如果你能改变你创作的舞蹈,你会改变什么?为什么?

    舞蹈体验后的反思对话有助于孩子们将创造性舞蹈的身体和情感体验联系起来。

孩子是天生的舞者和行动者。给他们机会去探索创造性的舞蹈可以帮助他们开发他们内在的天赋。记住,你可以根据每个孩子的能力来调整你的舞蹈活动。

更多的资源

  • 舞蹈元素:由Perpich艺术教育中心与明尼苏达大学合作开发的框架,确定了舞蹈的五个要素:身体、动作、空间、时间和能量,并确定了教授每个要素的建议活动。
  • 学前至十二年级舞蹈标准,国家舞蹈教育组织:这些具体的标准为父母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针,告诉他们孩子应该知道什么,能够做什么,当涉及到创造性的运动时。

作者Sarah Zegarra (M.Ed),教育工作者和教师领袖,教授K-5双语教育(西班牙语-英语)。她热衷于以项目为基础,全儿童,文化响应式教学,并将艺术融入学习。

一个想法

  1. 对我来说,用舞蹈来教孩子创造力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想法。这可以通过采用反思性对话等策略来实现,这些策略可以帮助他们拼凑出他们对活动的体验。父母和监护人也应该考虑让孩子参加私人课程的价值,这能真正提高潜在的才能。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