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喜欢的6个家庭STEM设计挑战

寒假就要到了,在漫长的假期里,孩子们坐在家里一定会得幽居病。由于寒冷的天气可能使外出变得困难,这些动手设计挑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让他们在家里活跃起来,转动大脑的齿轮!

这6个设计挑战为学习者提供了一个使用简单材料解决的问题,鼓励创造性思维、团队合作和重要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技能。此外,它们既迷人又有趣,使它们受到所有年龄段孩子的欢迎!往下读,看看我们列出的学前至八年级的设计挑战。

学前班-一年级

1.用杯子建一座塔

设计思维是从头到尾创造一个产品的过程,你可以通过这个简单的活动教会你的孩子设计思维策略。你只需要一些纸杯!你的孩子会喜欢把杯子堆成一个塔,他们需要运用他们的批判性思维技能来弄清楚如何在不让杯子倒下来的情况下让塔更高。

更宽的底座是否有助于稳定结构?调整杯子之间的空间怎么样?这取决于他们通过试验和错误来定制他们的发明!

2.制作弹射器

孩子们喜欢把东西在空中飞起来,这个自制的弹射器挑战让他们做到了!这种开放式的活动鼓励孩子们批判性地思考如何最好地建立机制,强调解决挑战的方法不止一种。一旦他们的原型建立,然后是有趣的部分-是时候测试它了!之后,学习者可以多次回到绘图板来完善他们的发明。

二至四年级

3.设计软糖结构

初出茅庐的建筑师可以用这个令人兴奋的活动把牙签粘在一起建造建筑物。软糖是一种甜食,它还可以用作彩色胶水。或者,他们可以用棉花糖、粘土或橡皮泥。这个挑战将引导您的孩子通过设计过程的头脑风暴和原型设计阶段,帮助他们调整结构,直到成功!

4.设计降落伞

孩子们喜欢这个设计思维挑战!在这个活动中,他们会用家用物品为一个小玩具做一个降落伞。他们的目标是让玩具在空中停留尽可能长的时间。通过使用牙线、塑料袋和纸巾等创意工具,孩子们将尝试对抗重力,让他们的小朋友在空中飞行!

五至八年级

5.组装一个Rube Goldberg机器

Rube Goldberg(或链式反应)机器是一种使用多个步骤来完成简单任务的精巧装置。为了这个活动的目的,孩子们将为他们的机器提出自己的挑战。

这可能包括:

  • 戳破气球
  • 打开或关闭电灯开关
  • 关掉闹钟
  • 用牙刷挤牙膏
  • 打开水龙头
  • 打开手机应用

年龄较大的学习者将通过这个实验获得物理和工程原理的实践经验。他们将使用家庭用品,如多米诺骨牌,大理石,冰棒棒,乐高积木来建造他们独特的机器。

6.用化学方法给气球充气

我们都知道你可以用小苏打和醋制造一个爆炸的火山,但是用同样的成分来给气球充气怎么样?用这个化学设计挑战来改变你传统的科学实验,它鼓励孩子们使用以下成分混合混合物:

  • 小苏打
  • 曼妥斯
  • 柠檬汁
  • 苏打水
  • 任何其他家庭用品/液体

孩子们会很开心地把不同的组合放在一起,直到他们找到最好的组合!

更多STEM活动,请访问我们的万搏manbextapp

留下回复